說到待業,我還待業了真久,去吃了幾天飯跟睡了幾天覺,從國軍online下線之後
97/11/27退伍-->98/4/14 正式上班
這中間我大概算了一下,一共一百三十七天
在我僅存的記憶裡面(年紀大腦殘了,有些細節忘了)
那時候也是面試了不少家,也包含了被補習班虎爛騙去嘉義要叫我報名 囧

零零總總,大概也不少間。
這之間順序三月之後的或許有點亂掉了,年紀大了又加上時間太近,有點混淆了
趁著剛好有打出來,就修了一下貼上來,或許幾年後再來看,感覺會更不一樣

第一間:建興電子(新竹)---先進研發工程師……
第一間面試的,過程一整個遜,結果是連發卡也沒。(十二月第一個星期去的)
HR是男的,老婆新港人XD,重點沒記得,只記得一些有的沒的。

第二間:台積電(南科)----設備工程師……第二間的樣子,面試的也還ok,不過還是被發卡了
有看到面試的會議室裡面,放著傳說中的洗腦書XD……(十二月12吧?)
96年耶誕節有幸收到台積的好人卡一張,囧rz

第三間:晨星半導體(竹北)----應用工程師的樣子……面試的小頭頭說很想用我
不過大頭目說我成積不好,叫我回家等候通常,他要考慮看看
還記得當時大頭目說他們未上市股價是800,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一百lol
……結果再度發卡。(應該是一月初吧?)

之後一個多月,履歷石沉大海,沒人鳥我 囧rz

第四間:Abb艾波比(高雄)---XX工程師,搞大型機電的程式,
人資二月中打電話來要約三月初…
也就是半個月後面試,電話打來時,我都忘了有投過這間
後來找了104之後,才發現是一月底過年前投的。
面試的人是林老師(卡好!!!)的學生,第一關OK。
回家後約一個星期後說要第二次面試,
等到結果出來,大概是三月底了,收到offer一張。
記得HR叫viki XD,不過沒看人……

第五間:xxx(台北)3/10---軟體工程師,面試一個小時左右,上了
不過考慮了十天左右才決定要去,哪間你也知道 XD。
進去之後問了同期的同事,才發現大家都是迷之面試,然後就上了……

第六間:漢堡王(台北內湖)3/11---UI工程師吧?
沒意料到要考試,結果當然是炸掉了,卡片一張。
面試我的人有在上PTT的TECH_JOB版,鄉民一枚
……老婆又是新港人 XD,部門小組leader

第七間:彰濱的車測中心,3月忘了幾號--機電整合工程師的樣子,一樣沒意料到要考試。
除了英文以外的東西,因為沒準備所以也炸了 囧rz ---其實是hr寄給我的email沒收到,所以才沒料到要考

第八間:中龍鋼鐵(台中)---機械工程師(三月某星期),考試加上面試一整天,結果有上。
考試的人一牛車挺有氣勢的,在滿滿一間大講堂裡考試,大概有六十個以上。
考完之後,中午吃完便當宣佈初試結果,一堆人被請回家…
真想不到,最基本的東西,竟然一堆人沒考過 (._.?)
記的有幾科的標準都三十左右。
遇到了大學的大雄學長,聽他說因為要結婚了,所以要回台中找工作
之前在汽車產業,對待員工不太好。

第九間:中鋼(高雄)---機械工程師吧?跑去高雄考試,考的很鳥
結果當然炸掉,沒能面試。

第十間:奇美(南科)---設備製程工程師(好像這間是二月去面試的,腦殘了 囧)
抱著去看看的心態才去面試的(設備不是我想要的囧rz),結果初試有過
之後約一個星期後,又面試廠長,後來錄取了,收到offer。
錄取當時好像沒收到其它間的offer,考慮了幾天,也煩了好幾天
最後hr打來作最後確認的時候
心一橫,還是把不去上班的決定說了出來 囧rz。

迷之第十一間:嘉義某補習班…打電話來跟我說要介結工作 類別有很多工程師,去了發現是唬人的

迷之第十二間:某國內保險業龍頭…職稱不知道 囧
去訓練所吃了四天的便當,上了五天的壽險人員的基本課程
然後不小心的把賣壽險的證照考到了 囧
有問我要不要去上班……結果當然是…沒去。


寫了這麼多,中間不知道有沒有忘記哪間沒寫的?
上班半年後再來寫這些東西,要說炒冷飯也好,要說寫回憶也行囧
不過寫著寫著,當時的一些情景又出現在腦海裡了
現在回想起來,要決定作哪個工作其實不難,就看自己而以
所謂的難,也不過就是一些簡單的東西堆積出來罷了,慢慢參透就行了
想跨一步就到一百公尺外的終點是難的,不過多跨個幾百步再到終點就不難了吧
又想到當初找工作,一直給自己設限,怕太難作不來,現在想來還真的是有點蠢……

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那種喜歡就好的工作,管它難不難,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juui 的頭像
    jjuui

    無言的…

    jju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